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5•12护士节| 改善护理质量,展现天使风采!

1.png

         2023年5月12日下午,国药汉江医院“5.12”国际护士节纪念表彰大会暨护理质量改善项目竞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护理代表参会,会议由副院长程立主持。

2.png

       首先,院长徐周明致辞,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广大护理姐妹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获得各级各类荣誉称号的优秀护士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护理质量改善项目”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结合“5.12”护士节“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的主题,对护理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病人为中心,甘于奉献。做到心中有责、眼中有活、用心做事、尽心尽职,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二是以目标为导向,加强护理队伍建设。围绕保障患者安全、促进质量持续改进的目标,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和工作标准,实施全程护理质量控制。三是以质量为本,改善护理服务。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的护理工作模式,促进护理服务水平稳步提高。

3.png

       全院护理单元围绕患者安全管理、紧扣护理质量与安全,利用质量管理工具,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专科护理优势,切实提高护理质量。现场15个科室展示了持续质量改善项目的进程与成果。经过激烈角逐、专家评分,最终内一科、儿科、重症医学科荣获三等奖,内三科、康复科荣获二等奖,外二科荣获一等奖。

4.png

血透室:《人性化服务提高血液透析患者满意度》

6.png

手术室:《提高静脉留置针穿刺成功率》

5.png

内三科:《提高肿瘤晚期临终患者生活质量》

7.png

中医科:《改良中药保留灌肠装置提高患者舒适率》

8.png

急救医学科:《急诊急救服务“添新力”,为急诊绿色通道拓宽提速》

9.png

康复科:《提高脑卒中偏瘫患者良肢位摆放正确率》

10.png

外一科:《改进健康宣教模式,正确“扶拐”行走》

11.png

体检科:《如何提高体检服务质量》

12.png

妇产科:《提升中药熏蒸患者的舒适度》

13.png

儿科:《改善穿刺后的固定,减轻患儿穿刺痛苦和缓解父母焦虑》

14.png

外二科:《提高造口患者造口袋更换规范率》

15.png

内二科:《胰岛素注射部位脂肪增生硬结影响血糖达标RCA分析》

16.png

综合科:《提高白内障术后 眼药水使用正确率》

17.png

重症医学科:《降低动脉血气分析检测失败率》

18.png

内一科:《运用PDCA,减轻护士压力,关注情绪,守护幸福!》

19.png

20.png

21.png

         广大护理团队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为病人的康复守护,在扩面核酸采集、重症医疗救治、服务改善提升等攻坚战中始终站在最前列,涌现出一批批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优秀护士。会上,副院长舒常红宣读了国药汉江医院、丹江口市卫生健康局、国药医疗各级各类 “5.12”国际护士节护理评优表彰文件。

22.png

白衣做甲  燕尾为冠

一双纤纤手 一颗炽热心

日复一日的坚守

守护患者的健康

感谢你们一直默默付出

道一声节日快乐永远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