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国药汉江医院走进汉江大厦总部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5月10日,汉江集团公司工会与国药汉江医院联合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提高汉江集团总部人员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与互救能力,进一步普及急救基本知识和技能。

1.png

       国药汉江医院急救医学科张珏主任采取PPT课件讲解、案例分析、实操示范、现场互动等教学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了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等急救知识。着重讲解了心脏骤停的原因及判断方法,实施徒手心肺复苏的流程、方法、注意事项及停止操作的条件;利用人体模型对心肺复苏术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的各环节操作方法和技术要领进行了逐一讲解和同步演示。

2.png

在答疑环节,张珏主任对“遇到突发事件如何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如何判断被救者的情况?如何抓住宝贵的急救“黄金4分钟?”等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醒参培学员要根据被救者的实际情况进行施救,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在实操演练环节,参培人员踊跃参加心肺复苏术的实操练习。张珏主任手把手指导,纠正各环节的姿势、手法,确保动作标准、力度到位。

       此次培训理论讲解和实战演练相结合,让职工真正掌握了正确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提升了意外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院前急救成功率,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