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国药汉江医院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队伍

         4月18日,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发生火灾致29人死亡,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国药汉江医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和警惕,以长峰医院为鉴,立即展开医院消防大排查、大整顿。并要求院属各部门、科室都应该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真正把医疗、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落到实处,以防此类悲剧重演。

1.png

4月19日,院应急管理部根据《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2020版)《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指南》的要求,协同医疗管理部、医疗保障部在加强对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的同时,积极修订、完善2023年国药汉江医院应急处置队伍名单。

2.png

         国药汉江医院组建的院级应急处置队伍,是报经丹江口市应急管理部门直接管理和指挥的专业应急处置队伍,队员由医疗、机关后勤人员组成。承担各类自然灾害和各类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治处置等任务。根据队伍建设计划,医院应急处置队在市应急管理局的管理下,按照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的要求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立足“一专多能、一队多用”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要求。强化日常专业化培训、演练及实战中的协同作战,推动加强全院应急处置队伍与地方应急救援力量、企业联动等多方协同合作,包括进一步建立健全协同联动和共训共练共享机制,在演练和实战中持续修订完善联合应急处置战法战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