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连续八年!国药汉江医院检验科荣获“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优秀实验室”称号

         近日,在2023年湖北省医院协会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及全省临床检验工作会议暨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与控制培训会上,国药汉江医院检验科再次被评为“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优秀实验室”。这也是自2015年开展此项评比活动以来,检验科连续八年获此殊荣!

1.png

    据悉,室间质量评价是国际公认的临床实验室全面质量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疗机构质量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世界上多数国家临床实验室行政管理和实验室认可的基本要求。其主要作用包括评定实验室开展特定检验的能力及检测实验室检验能力的保持情况;识别实验室质量问题,促进启动改进措施,提高检验质量水平;判断不同检验方法的有效性和可比性;识别实验室间的差异;增强医生、病人等对检验结果的信任。

2.png

    国药汉江医院检验科一直致力于为临床和患者提供简便、快捷、准确的服务,秉持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从实践管理、专业技术能力提升、引导服务能力、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学科建设与发展,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严把质量关,保证检验结果的准确可靠。

3.png

    检验科是十堰市第一、第三、第四周期临床重点专科,国药汉江医院临床重点专科,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实验诊断科室。下设有临床生物化学室、临床免疫室、临床血液室、临床体液室、临床微生物室、艾滋病初筛实验室、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细胞形态学实验室、输血科(血库)等9个亚专业实验室。全科共有15名医技人员,其中高级职称6名,中级职称4名,硕士研究生1名。近年来发表论文、论著及会议交流共计50余篇。

4.png

科室拥有日立LAbOSPECT008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东芝TBA-120FR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罗氏Cobas E601全自动电化学发光仪、Sysmex XN-10[B4]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日本X-Z电解质分析仪、德国BE Thrombolyzer XRM全自动血凝仪等各种先进设备六十余台。科室注重质量控制,坚持室内质控,参加湖北省临检中心室间质评连年获优。

5.png

开展检验项目有“三大”常规、肝功、肾功、电解质等常规检测。还开展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检查,风湿病、糖尿病实验室检查,凝血功能检查,感染性疾病的病原菌分离、培养鉴定及药物敏感试验,细菌耐药及流行病学分析,医院感染监测,肿瘤标志物、类分泌检测、血液细胞学及脱落细胞学的诊断等。科室同时承担了医院临床输血配型及管理等工作。   

检验科的质量方针: 准确快速  精益求精  科学管理   诚信服务    

    检验科的行为准则: 行为公正  方法科学  数据准确   办事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