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守正创新,培训班促进药事管理、药学服务能力双提升!

        2022年6月11日,国药汉江医院药剂科汪江汇、张伟参加了南水北调水源区丹江口基层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与药学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1.png

       会上,药师张伟分享了《1例尿路感染致脓毒症患者的病例分析》的课题。通过对病例的特点、诊疗过程、临床药师对于用药的分析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剖析了医师、药师协同诊疗的新模式在临床工作的巨大作用,展现了国药汉江医院临床药师的风采。

2.png

       副主任药师汪江汇作为点评嘉宾,结合国药汉江医院抗菌药物在临床使用情况,展开了务实、精彩的点评,同时提出基层医院要不断提高临床药师的能力、医药学人才要向着标准化的服务方向培养。

3.png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武汉大学周本宏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吴东方教授,以及十堰市三甲、二甲医院共计10位专家,分别就“医疗机构药学服务规范实践与思考,药学服务规范解读,药学服务之有效沟通,加强处方前置审核、筑牢安全用药屏障,集中带量采购药品政策解读”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开展授课培训。

       通过聆听专家的讲授及同行间的交流,对于药学服务模式如何更好的融入临床、服务临床提供了思路和方法。汪江汇主任将带领临床药师牢牢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夯实基础理论知识,提高药学服务能力,为基层患者安全用药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