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浓浓粽飘香,深深医患情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国药汉江医院内三科开展了一场“浓浓粽飘香,深深医患情”的端午节主题活动,感受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内涵,共度端午佳节。

1.png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医院病房减少了许多陪护,为了让患者过一个温暖的传统节日。内三科主任聂永莉带领科室同事为患者们准备了粽子、鸡蛋及香囊,考虑到有的患者不适合吃粽子,还特意熬了小米枸杞粥。

2.png

       听科普、品粽香、赏香囊。护士张丽为大家讲解关于肿瘤患者的饮食健康知识,合理的饮食及良好的营养不仅有利于调节免疫功能、预防感染,还能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耐受抗肿瘤治疗的副作用、提高疗效。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课及答疑,让大家知道合理饮食的重要性,增加了依从性。

3.png

       聂永莉主任和陈辉贤护士长在活动现场给患者和家属们送上粽子和香囊。有些卧床不起的患者,主任和护士长亲自捧着“爱心养胃粥”和香囊到床边。

4.png

5.png

端午飘香,寄情健康,粽情传达,谢声不断。内三科医护团队始终心系患者,用心让患者在病房仍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加强医患交流,增进医患情谊,携手共抗病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