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火眼金睛”--检验人

         在医院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的工作是透过成千上万的样本,在微观世界里和疾病对话……他们没有耀眼的光环和喝彩的掌声,他们是与疾病抗争的“幕后英雄”,是疾病诊疗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他们便是检验人。

1.png

       近日,在国药汉江医院检验科窗口,检验科的同志们有条不紊的忙碌着。一份血常规的检测结果引起了谢志翠的警觉,白细胞异常增高,接近正常值5倍。谢志翠立即将情况汇报给检验科主任李毅。

2.png

罗海伟、谢志翠搀扶刘大爷在休息区等待,并安抚好他的情绪。李主任立即进行复片推片 ,血片晾干、染色一气呵成。凭借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精湛的细胞技术,从检测结果来看高度怀疑为白血病。李主任再三询问刘大爷是否有不适,建议刘大爷进行骨髓穿刺术进一步明确诊断。

3.png

据悉,刘大爷经过骨髓穿刺术等检查确诊为白血病,目前正在国药汉江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刘大爷对检验科同志工作认真负责,不放过蛛丝马迹,及时明确诊断表示十分敬佩和感谢。

正如检验科主任李毅经常说的:“检验是为医生提供诊断和治疗依据的关键一 环,容不得半点马虎,为了保证每一个样本检测结果的精准性,我们要严格把关,为临床提供最精确的数据!”  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们365天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面对病房及门诊大量的血液标本、咽拭子标本、痰液标本、大便标本、核酸等都要一一过目过手过关,规范操作规程、严把质量关、出具精准的检验报告为临床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