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不断学习,多举措提高收费人员服务水平

收费室是医院重要的对外服务窗口,收费室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多举措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患者满意度。

收费室开展岗位大练兵,每一位收费员反复训练扫码、收入现金、验钞、找零、出具票据等操作流程。达到快速、准确办理每一位出入院病人费用结算业务。优化收费窗口服务流程、制定应急预案。科学划分每个窗口的业务项目,在就诊高峰和国家法定假日增设收费窗口、弹性排班,以缓解排长队现象,提升患者满意度。

       在坚持每周本科室业务学习的基础上,还拓展临床科室诊治范围等知识的学习。收费室利用业余时间就邀请了康复科医生朱启玉对康复科的诊治范围、科室设备、开展的新业务进行了详细介绍。掌握临床相关情况有利于提供更专业的咨询服务和分诊挂号,有效避免了患者挂错诊室的情况。

1.png

2.png

         随着医院信息化建设发展,医院还将开通网上挂号缴费、自助机挂号缴费等业务,大大减少患者等待时间,方便患者看病就医。收费室将进一步优化收费窗口服务流程,提高窗口工作效率,以高效便捷的服务切实服务好每一位患者,为打造“患者满意,人民信任”的文明窗口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