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同心守“沪” 凯旋归来

         丹心守“沪”,共克时艰。有这样一支核酸检测医疗队,在上海抗击疫情最重要的时刻,挺身而出,毅然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至5月12日,经过42天日夜奋战,累计完成了200余万份标本检测任务,为疫情防控、疾病诊疗等提供了有力支撑,取得了阶段性的战疫成果,而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

1.png

       4月2号晚接到援任务紧急通知,来自十堰医疗机构、疾控中心等40人核酸检测医疗队立即动身,前往上海抗疫。抵沪当晚,经过简单的战前动员和详细的生物安全培训,在上海之江检验所,我们披挂上阵了。较多的阳性病例和奥密克戎的高传染性,以及与标本的“零距离”接触,让我们都绷紧了心中的那根弦。严格的实验室管理措施,规范的操作流程,近乎苛刻的消毒举措,我们每个人都努力成为心中的那个“大白”。

2.png

       分组排班,24小时不间断开展核酸检测。在实验室,面对堆积如山的待检标本,我们没有退缩,扫码、编号、拧盖、加样,一丝不苟,机械而又准确的动作重复着无数遍,密不透风的隔离服下汗水湿透了衣背……7小时的班次下来,因频繁拧盖手指早已发麻,防护口罩把脸和耳朵勒出深深的印迹,身体脱水和高强度的体力精力消耗,疲惫和辛苦挂在每个人的脸庞。也只有在这个时刻,白衣执甲、医者担当的理念我们才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3.png

       工作之余,十堰援沪检测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小组,10名党员分散到各个小组,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得到进一步强化,通过每周一次的党日活动,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png

        困难面前,总有人挺身而出。挽手逆行的同袍、上下一心的战疫,将成为这个初夏我最温暖最美好的回忆!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