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小手法解决大问题,耳石症手法复位是不错的选择

天气越来越炎热,患者中出现头晕的也越来越多,脱水、血压下降、内耳问题、眩晕、压力或焦虑、低血糖等都会出现头晕不适,但有一种头晕打针、吃药治疗效果往往很差,它就是“耳石症”。

       43岁的刘女士,因反复眩晕、恶心进行输液、打针治疗10余天,但病情未得到明显改善。5月10日来到国药汉江医院内一科主任周黎诊室就诊。周主任仔细查体后诊断为“耳石症”,并为刘女士进行了手法复位的治疗。仅用时20分钟手法复位就完成,刘女士眩晕症状当即明显好转,次日在门诊再行复位一次症状已基本消除。刘女士诧异地说:“真的太神奇了,不打针、不吃药、不住院就把我的头晕治好了,应该早点过来的。”

1.png

耳石症,也称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是常见的外周性前庭疾病,以反复出现的位置性眩晕或头晕为特征,表现为头部变位处于某一特定位置时出现短暂性眩晕,伴有特征性眼震,发病年龄以40岁以上多见,且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

       得了耳石症,选择耳石手法复位往往比打针吃药效果来的快;专科医生会根据不同眩晕类型选用不同的复位手法,可徒手进行,耳石复位操作虽简单,但常常可以获得较为满意的治疗效果。

2.png

       耳石症手法复位看似简单,但是必须由经验丰富的医生操作,患者不宜自行复位,以免发生危险;若广大患者出现类似眩晕症状,可前往国药汉江内一科门诊就诊,无需住院,咨询电话:537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