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请不要一脸懵,这些都是真的!

快速康复外科、舒适化诊疗、精准化麻醉......随着这些技术的开展,国药汉江医院麻醉科为患者提供了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患者也享受到了不一样的麻醉体验。

9月3日,兰先生接受超声引导下臂丛神经阻滞麻醉,顺利完成了“肱骨骨折内固定装置取出术”。术后第二天,麻醉医师常规进行术后回访,当问及麻醉消散的时间时,兰先生的回答让当时的麻醉医师都羡慕了。兰先生边回想边说:“我也不知道啊!大概凌晨吧,睡觉之前还是麻的不能动,一觉醒来就能动了也不疼,好像是凌晨3、4点吧?”

无独有偶,俞女士于14日行了“右肱骨骨折内固定装置取出术”,也采用了超声引导下臂丛神经阻滞麻醉。麻醉医师送俞女士回到病房后,发现俞女士左手在身体右侧摸索,麻醉医师询问俞女士要找什么。俞女士说:“我的右手呢?”麻醉医师把右手放到她的左手里,哭笑不得的说:“这里呢,没丢!”这时,隔壁病床家属也忙说到:“我妈今天上午做完手术回来也不停的找手呢!”

他们都是超声引导下臂丛神经阻滞麻醉方式的受益者,获得了意想不到的安全、舒适的就医体验,术后赞不绝口。那关于超声引导下臂丛神经阻滞麻醉,您了解吗?

超声引导下臂丛神经阻滞是指在彩色多普勒超声引导下,麻醉医师将局麻药物精确注射到臂丛神经周围,阻断臂丛神经传导,引起臂丛神经支配区域的感觉及运动的可逆性丧失,从而起到麻醉作用。

1.png

超声引导下臂丛神经阻滞与传统盲探臂丛神经阻滞相比具有以下优点:直视下操作,安全性高,可以精准到某个神经干;局麻药物用量更小,麻醉起效更快;麻醉持续时间更长,也能提供良好的术后镇痛;提高臂丛神经阻滞成功率,患者满意度更高。

超声引导下臂丛神经阻滞广泛适用于部分颈肩部及上肢的手术及诊疗,肩关节复位,肩关节松解等无痛诊疗,以及围术期镇痛等。

2.png

         超声引导下臂丛神经阻滞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医生及患者的一致好评,国药汉江医院麻醉科也将一以贯之不断拓展新技术、新业务,以更精湛的技术更好的服务于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