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323攻坚行动 糖尿病健康科普进社区

为建设健康湖北,守护好群众健康,国药汉江医院内二科响应医院号召,成立了“323”攻坚行动小组。从影响群众健康的糖尿病防治入手,以社区为单位,为目标人群开展健康教育。

       9月17日下午,国药汉江医院“323”攻坚行动小组在阎劲松主任和王琳护士长的带领下,来到了集团新村社区,为该社区目标人群开展了糖尿病知识健康宣教。

1.png

        讲座从糖尿病的病因、临床表现、危险因素以及糖尿病的控制用药、血糖的自我监测方法展开,生动形象的为社区群众们讲解了糖尿病的相关知识。

2.png

阎劲松主任特别提醒糖尿病患者居家要做好以下几点:1、要定期监测血糖,必要时监测一天三餐前后的血糖,每3个月到医院进行一次糖化血红蛋白检查,有助于判断最近血糖控制有没有达标。2、使用胰岛素的患者,使用中的胰岛素放在室温下保存,未开封的胰岛素放在冰箱中保存。3、胰岛素注射时选择合适的注射部位,并做到注射部位轮换进行,使用75%的酒精消毒。注射前要进行注射部位皮肤组织检查,如果注射部位发生了硬结,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短短两小时的讲课,大家从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知识,现场氛围活跃受到糖尿病患者的一致好评。守护群众健康,国药汉江医院内二科用实际行动在践行,健康热线0719-537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