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国药汉江医院妇产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院内感染防控,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疫情。近日,国药汉江医院妇产科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演练由妇产科主任谭娟作总指挥,医疗管理部贾均江作现场指导,妇产科全体成员参加了演练。

1.png

       演练背景是一名患者因急性女性盆腔炎住院,入院时体温正常,当日下午15时查体温为38.5℃,伴有咳嗽、咽痛、全身乏力症状,且根据化验及CT检查等结果,考虑可疑感染新冠病毒。在演练中,各参演医护人员从发现、上报、转运到终末消毒,配合默契,有条不紊,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协作高效。

2.png

       演练结束后,贾均江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强调,医院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要严把疫情防控关口,演练的目的不仅是提高对新冠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更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紧盯疫情防控的形势变化,迅速行动,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发挥好医院哨点的预警监测作用。

3.png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实战状态,场景环环相扣,人员分工职责明确,注重流程的高效与优化。提高了员工的防控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把疫情防控措施做牢做细做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