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糖尿病健康科普讲座,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1.png

         2021年9月6日下午,国药汉江医院内二科病区一如既往的开展病区患者健康知识讲座。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的讲座除了线下在院患者参与,也开展了线上视频直播,让更多出院患者在家也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健康医疗服务。

2.png

       在临床工作中一部分糖友住院期间血糖管控很好,出院后依从性降低,血糖就开始反复,波动较大。有部分糖友因无明显的身体不舒适症状,对血糖管理重视度不够。针对此现象,国药东风总医院常驻专家阎劲松主任主讲了《糖尿病的防治与管理》,糖尿病是常见慢性病,除了规范的药物治疗,还需要有科学的生活方式干预。

3.png

糖尿病管理,首要的目标就是血糖的管理。血糖长期控制不佳或波动较大的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并发心脏、血管、肾脏、视网膜、神经系统等一系列慢性并发症,导致生活质量下降和死亡率增加。控制血糖时希望大家要做到:

1.端正心态,积极配合医生降糖治疗

2.每天监测血糖,按时服药

3.改善饮食习惯

4.坚持锻炼,控制体重

5.调整血压血脂

6.定期检测肾功能、血脂、视网膜等

4.png

         每一堂科普讲座总有些糖友意犹未尽,线上线下糖尿病科普活动的同步开展,为糖友及家属提供了更便捷、更专业的延伸服务,形成医院到家庭,医生和患者间全流程不间断的贴心服务,让广大糖尿病患者可以畅享高品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