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皮肤也换季,秋季来了,您的皮肤还好吗?

夏去秋来,温度、湿度降低,干风偶起。皮肤变得异常敏感,非常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常出现发干、瘙痒、脱皮、红斑等过敏症状。

1.png

最近常听到朋友抱怨,这是怎么了?拍水和乳时出现刺痛、瘙痒、面部涨红的感觉,还有很多细小的疙瘩,脱皮等,都要愁死了……

在夏秋交替之际,许多人要承受皮肤过敏的不幸。

       你知道吗?皮肤除了受环境、气候的影响,更确切的说与干性皮肤、年龄、食物、化妆品,空气中某些物质等也有莫大的关联。那换季之时皮肤如何经受秋老虎的考验呢?

2.png

       首先要搞清楚,是皮肤过敏还是敏感肌肤?     

敏感肌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

1.先天性由遗传引起,通常表皮薄、真皮层血管明显、脸颊容易充血红肿,只要遇到体内或体外的刺激或过度搓揉,脸部就会有反应。

2.后天性是因为压力过大、生活作息不正常、环境污染或涂抹过多酸类保养品等后天因素所致,且容易被太阳晒伤。

而肌肤过敏是外界致敏物质与体内抗体结合的IV变态反应引起的皮炎症状。如进食海鲜、酒类以及某些水果等刺激性食物;空气中的烟雾、紫外线、花粉、灰尘等,也有可能是化妆品中的香精、化学性防腐剂等。另外,季节交替、压力过大或疲劳也会导致过敏。(建议查下过敏源哦)

3.png

       换季皮肤过敏,皮肤干,起痘痘怎么办?

换季出现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皮肤不适应气候变化,皮肤自身没有调节过来导致严重缺水!这个时候必须要温和洁面,大量保湿、简化保养、拒绝化妆、不轻易更换护肤品。

特别提醒妹纸:千万不要使用含激素的化学化妆品和面膜,否则会适得其反,建议使用医用保湿品!

       好啦,讲清楚了换季皮肤过敏,接下来奉上全套肌肤换季过敏护理方法,让你的肌肤轻松过秋!

4.png

1清洁

建议35度以下的清水洗脸。拒绝使用洗面奶洁面,因为洗面奶多多少少都会破坏皮肤本身的油脂,最好暂时停用。清洗患处时,动作要轻柔,不要强行剥离皮屑,以免造成局部感染。

5.png

2防晒

       过敏那几天,如果阳光不是很强烈,早晚外出时不用涂防晒霜,因为就算有的防晒霜不用卸妆,也需要用洗面奶清洗。如果一定要在白天出门紫外线又很厉害的话,那还是用墨镜、帽子、阳伞防晒吧!环境呢,尽量避免长时间暴露在高温环境中,过度的汗液分泌会使皮肤干燥,血管扩张,毛孔增大的啦。

6.png

3保湿

干燥,紧绷、脱皮!最明显的原因就是一个:皮肤缺水了!(科普一下:普通人皮肤内的含水量约占了人体体重的18-20%)也就是说皮肤需要这么多水,但是你给的远远不够。

7.png

合理使用保湿剂,修复受损的皮肤屏障,可以有效的减少疾病的发作次数和严重程度。保湿这一步是对抗过敏的关键,常规的化妆水和补水精华在这个时候都没有多大效果,只能靠面膜来急救。可连续敷三天片状的补水面膜,清水洗脸后,先拍一些天然、补水又温和的护肤水(不宜使用含有药物、过敏化学物质或动物蛋白的营养护肤品),然后敷上补水面膜或中药面膜,按摩面部促进面膜精华吸收,待黏腻感消失之后,涂上面霜。

       另外,喝水也可以起到皮肤保湿的功效,建议在睡醒、运动之后适量喝水,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且尽量减少皮肤刺激,选择纯棉制品以及柔软一些的衣物,避免过于紧身、不透气、化纤质地、羊毛质地的衣物;远离辛辣刺激食物、抓挠、摩擦、热水烫洗,减少接触有刺激性物品;保持良好的心态也很关键,注重劳逸结合,适当锻炼,不熬夜晚睡,更有助于皮肤保持良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