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中国国医节 这个日子,不该被忘记...

1.png

3月17日  中国国医节
也许你是第一次听说有这么一个节日,

但它今年却已经是第93年了。

 

      “中国国医”即“中医”,作为我国的国粹,中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优秀文化历史沉淀的结晶,为维护中华民族的健康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国药汉江医院有这么一群人用他们的坚守和热爱,

      传承着祖国医学的瑰宝。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国药汉江医院的他们!

 

国药汉江医院中医科

2.png

国药汉江医院中医科是集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针灸、推拿、中医康复、理疗、保健、养生于一体的综合性科室。现有开放床位55张,在门诊部设有中医门诊和皮肤门诊及综合治疗室。全科医护人员18人,其中副主任医师5人,主治医师1人,住院医师2人,主管护师4人,护师5人,护士3人。对中医老年病、中西医结合皮肤病、皮肤美容、中医糖尿病和中医心脑病证、肺病、肝病治疗积累了独特的经验。利用现代医学诊疗设备,采用中药内服、外敷、灌肠、熏洗及针灸、推拿、穴位注射、微波等治疗手段在临床治疗中取得了很好的疗效。中西医结合皮肤治疗开展红蓝光治疗、微波疗法、冷(热)喷疗法、超分子水杨酸治疗、电离治疗术、湿敷疗法、封包疗法、穴位注射、瘢痕疙瘩封闭术、过敏原检测治疗、性病检查、真菌检查、皮肤组织活检等。科室多次通过十堰市重点专科(专病)的审核,先后荣获了“十堰市中医糖尿病专科”“十堰市中医咳嗽专病”“十堰市中医老年病专科”等称号。科室环境舒适,设施一流,服务一流,全科医护人员始终遵循“患者至上,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全科室医护人员坚持以一流的技术服务,优良的医德医风,将竭诚为广大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科室地址:位于门诊综合楼8楼    

       咨询电话:0719—5375064

 

中医科专家团队

3.png

       徐周明   国药汉江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先后被聘为中国水电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临床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临床医学与亚健康》杂志编委、中华医学会航海医学分会江河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水力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从事医院行政、医疗管理工作。

4.png

       徐丹春  中医康复科主任 主任医师  中共党员,从事中医、康复工作三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擅长中医老年病、肝胆脾胃病及颈肩腰腿疾病等的中医、康复治疗。

5.png

         郭玮  中医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硕士研究生 中共党员,荣获十堰市五一劳动奖章、国药集团劳动模范、中华航海医学会江河分会委员,十堰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获得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资质。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脑病证、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和中医老年病、皮肤病等内科杂病。

6.png

   李秋云 中医科副主任医师  中共党员,擅长中医治疗肝病、咳嗽、胁痛、月经不调、痹证、胸痹、眩晕、水肿、肾病、糖尿病等。

7.png

         夏艳玲 中医(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曾于武汉市一医院进修,取得中医皮肤外治专科资质。从事临床工作二十余年,临床上灵活运用中西医结合综合方法治疗皮肤疑难杂病、中风后遗症,尤其擅长针灸减肥、中西医美容、面瘫、颈肩腰腿痛、各种慢性运动系劳损的中医外治。

8.png

       邓传贤 内科党支部书记 中医科副主任医师 中共党员,擅长肝病、肾病、慢性胃炎等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9.png

       董军  中医科副主任医师,从事针灸、康复专业,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面瘫、颈肩腰腿痛、各种慢性运动系劳损的中医治疗。

10.png

      龚晨  中医科医师,从事针灸、康复推拿专业,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擅长痹证、眩晕、中风后遗症的治疗。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

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

纪念这个伟大的节日

向所有传岐黄薪火、弘国医精髓的医师致敬!

11.png

走进中医领略“国粹”魅力,体验中医适宜技术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