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抗缪勒氏管激素(AMH)——卵巢年龄“试金石”

  通常大龄女性朋友们来到妇产科门诊就诊时,问医生最多的问题就是:像我这么大年纪了,还能怀孕生宝宝了吗?

其实女性的生育能力与卵巢功能密切相关。想知道你的生育能力怎样吗?我们就需要问一下生育能力的预言家AMH了。

什么是AMH?

AMH即抗缪勒氏管激素,卵巢窦前卵泡颗粒细胞分泌的激素。通过对AMH值的检测,可以评估出女性卵巢中卵子的总数,因此AMH是反映卵巢储备功能的一个重要指标。20-30岁正常女性AMH值一般介于0.9-9.8ng/ml之间,随着年龄的增加,数值会持续下降。数值越高,代表卵子存量越多;数值越低,说明卵巢储备越差。低于正常值预示卵巢功能减退,受孕困难;高于正常值则有可能是多囊卵巢综合征。

AMH水平反映卵泡的数量

1.png

什么时候检查最准确?

AMH只来源于卵巢,它不仅不受下丘脑的控制,而且还不受促性腺激素的影响,因此在月经周期中变化不大,可以在月经周期中的任何时间,月经期与非月经期都可以采血进行检测。

AMH有哪些临床意义?

1.可以更早更准确的反映卵巢贮备能力,亦可以预测绝经发生的年龄;

2.在生殖医学方面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例如在辅助生殖时进行卵巢反应性评估,从而制定个体化刺激方案,可以降低并发症,提高妊娠率;

3.可为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诊断提供新的选择;

4.在卵巢颗粒细胞瘤、卵巢早衰、性分化异常中的诊断也具有重要意义。

2.png

       目前国药汉江医院检验科拥有德国罗氏电化学发光仪,其AMH检测,速度快、结果准确,当日抽血,当日出报告。检验科咨询电话:0719-5375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