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国药汉江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心脏支架植入术

5月18日,国药东风总医院派驻国药汉江医院心内科主任何培根和国药汉江医院内一科主任周黎共同协作,顺利完成了国药汉江医院首例心脏支架植入术,标志着医院心脏介入的诊疗技术迈上了新台阶。

据悉,该患者47岁,因突发胸痛、胸闷3小时来院就诊。心电图检查ST段抬高,提示可能为“心脏下壁心梗”。内一科的团队立即完善相关检查、组织会诊,建议实施冠状动脉造影和支架植入术。与患者及家属沟通病情的严重性,建议立刻手术治疗,患者及家属了解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危及生命时,同意立即手术。

18日上午10:35,在何培根主任和周黎主任的带领下,为患者实施心脏冠脉造影术,术中见心脏右冠远端狭窄95%,立即行冠状动脉介入手术(PCI),何培根主任以娴熟的技艺争分夺秒,在其狭窄的血管处植入支架一枚,打通血管生命通瞬间道打通,心跳恢复往日的生机。手术不到1个小时就成功完成,患者安返病房。

专家介绍,心肌梗塞是指在冠状动脉病变的基础上,冠状动脉的血液中断,使相应的心肌出现严重而持久地急性缺血,最终导致心肌的缺血性坏死,常可危及生命。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是治疗冠心病的一种方式,即将球囊、导管通过血管穿刺进入狭窄的血管,在体外将球囊加压膨胀,撑开狭窄的血管壁,使病变血管循环恢复畅通。心脏介入手术具有明显的优势:1.手术创伤小,只须局麻。2.手术时间短。3.患者承受的痛苦轻。4.手术安全性高、术后恢复快、费用相对较低、疗效立竿见影、不影响病人接受手术治疗的机会。

国药汉江医院冠状动脉介入手术成功开展,标志着内一科介入诊疗技术,迈出历史性的一步,开启了“介入新时代”。为丹江口地区广大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急性胸痛疾病、神经内科患者的诊断和治疗带来了福音。

温馨提示:

如有以下症状,请及时就医。

1、剧烈的如同刀割样疼痛

2、压迫、发闷或紧缩感,或者难受不适,无法表述,可伴有濒死感

3、烧灼感(如吃了辣椒面一样),与进食无关

4、颈部、肩背放射痛,与肩部、颈部活动均无关

5、牙痛,而牙齿、牙龈均无异常

6、咽部发紧、濒死感等

    国药汉江医院心脏介入的开展,标志着内一科的诊疗发展开启了新篇章,进入了“介入新时代”。为丹江口地区广大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急性胸痛疾病、神经内科患者的诊断和治疗带来了福音。

1.png

何培根,国药东风总医院心血管内科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2017年荣获国药东风总医院“优秀质量医师”称号,2020年2月赴武汉新冠疫情重点区域、金银潭医院支援防控工作。

从事心血管内科专业临床工作25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冠心病、高血压、瓣膜病、心律失常、心肌病、心肌炎及心衰等心血管内科各种常见病、多发病及各种疑难杂症等的诊治均有很深的造诣,尤其擅长心血管病的规范化诊疗、各种心血管疑难疾病的诊疗、心血管病介入诊疗(冠心病的支架植入术、心动过速的射频消融、缓慢性心律失常的起搏器植入等)

 

l  十堰市胸痛联盟委员会专家

l  国药东风总医院国家级胸痛中心专家

l  国药东风总医院国家级心衰中心专家

国药汉江医院内一科咨询电话:537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