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后疫情时代--十堰市药事管理与药学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年5月7日晚,在国药东风总医院药学部主任李志浩主持下“后疫情时代--十堰市药事管理与药学发展研讨会”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成功举办,国药汉江医院药剂科全体人员观看了视频直播。

1.png

2.png

会上,十堰市卫健委药政科科长黄雪梅解读了《关于印发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促进合理用药的意见》、十堰市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于慧斌分享了十堰市人民医院药品集中采购政策的执行情况和经验、国药东风总医院药学部党委书记刘慧敏介绍了临床药师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合理用药分析以及用药监护、竹山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朱文君带来的是基层医院药事管理难点及解决经验、丹江口市第一医院药学部主任陈兆波带来的是药师参与的多学科互动在本次新冠肺炎中的重要性。会议深入探讨了医院药事管理改革、临床药师工作模式、临床药学服务实践、促进合理用药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及基于解决临床问题的医院药学科研。

    其成功举办势必会对医院药事管理、临床药学发展以及药师的成长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学习,加强了药剂科工作人员对国家政策、药学发展前沿信息的了解,为下一步带量采购,规范药事行为奠定了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快药学服务的转型发展,夯实药师服务技能,为患者提供质、安全、人性化的药学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