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胃肠镜的绝配--爱尔博氩气刀

近日,国药汉江医院胃镜室在无痛胃镜下应用氩气刀成功为一位69岁的欧女士一次性成功切除胃息肉30枚左右。

4月前欧女士因胃部不适行胃镜检查,发现胃部多发息肉30枚左右,当时对旧式高频电凝电切治疗仪治疗息肉还是心存疑虑,选择了暂时保守治疗。

    国药汉江医院为加快消化专科的发展,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为患者提供微创、精准的治疗,新引进一台德国爱尔博vio200S氩等离子凝固治疗仪(氩气刀)。设备调试安装就位后胃镜室主任王永虎第一时间告知欧女士,获悉新设备的优势后她欣然来院接受了首例治疗。手术持续了半小时左右,一次性切除胃息肉30枚左右,直径大小在0.1cm--0.3cm,术后恢复良好,欧女士非常满意。

1.png

2.png

        胃镜室主任王永虎介绍德国爱尔博vio200S氩等离子凝固治疗仪是新一代的高频电刀,是氩气离子束传导高频电流非接触热凝固组织的电凝技术。与常规电凝方法相比,最大优势是限制凝固深度在3毫米以内,小于消化道壁的厚度,所以穿孔出血等并发症少,并且止血迅速;由于不接触创面,避免了探头粘连和因触碰引起的出血;同时具有自动导向性,高频电流自动流向尚未凝固的创面;氩气本身的惰性,在手术中可降低创面温度,无炭化、冒烟现象,有利于伤口愈合,视野好便于治疗。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