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世界肾脏日,我们在行动

2020年3月12日是第十五届世界肾脏日,主题为“人人可享,处处可及--从预防到诊治”。

    目前慢性肾脏病是全球死亡率排名十一位的疾病,预测到2040年,慢性肾脏病将成为全球第五位的致死病因。在中国,慢性肾脏病的发病率达到10.8%,患者人数超一亿,并以每年新增12-15万的趋势持续上升。其实,慢性肾脏病是可以通过早期预防、早期诊治得到控制,最终延缓疾病的进展。为了提高全社会对慢性肾脏病防治体系建立重要性的认识,在2019年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分会陈江华主任委员向全世界发出了中国防治慢性肾脏病“杭州倡议”:贯穿始终,树立慢性肾脏病防控全程理念;转变战略,创建慢性肾脏病防控全新体系;全民动员,构建慢性肾脏病防控中国模式。

1.png

2020年新年伊始,全国上下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分会针对疫情中的特殊问题,迅速组织专家编写并发布了《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关于血液净化中心(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建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合并急性肾损伤诊治专家共识》等多项专家共识及防控建议,对全国血透防控工作提供了依据,也为重症新型冠状病毒救治提供帮助。

    疫情发生以来,国药汉江医院血透室严格按医院防控工作部署,遵照各级防控要求,切实做好血透患者和医务人员的防护工作,克服种种困难,为40余名患者提供透析治疗,成为抗疫战线中最美、最强的“逆行者”,为血透患者的“肾”命保驾护航。目前正值防控工作的决胜阶段,国药汉江医院血透室将积极响应各级肾病质控部门的号召和建议,采用多种方式开展线上活动,宣传世界肾脏日主题,使慢性肾脏病的预防及诊治深入人心,并结合肾脏病分会的指导意见,切实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早日取得战疫胜利!

2.png

    世界肾脏日,“人人可享,处处可及--从预防到诊治”我们在行动!

3.png

咨询电话:537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