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战“疫”后方的主力军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药剂科承担着全院防护用品、消杀物资的采购、调配和发放工作。由于疫情严重各种防护用品紧缺,又恰逢春节,物流停运。在医院领导的安排和布署下,药剂科在汪江汇主任的带领下,想方设法、多方联系,为医院采购疫情所需物资。因为提前启动,措施得力,再加上有完整产业链的国药集团作强大后盾,医院储备了部分防护物品,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抢得先机,为医护人员的防护提供了有力保障。

1.png

    共产党员、药剂科主任汪江汇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疫情期间,她一直身先士卒,奋战在防御物资供应的一线,各种物资的调配、搬运、入库、出库,她都亲自参与,经常和同事加班到深夜。儿子放假在家,她没有时间陪他好好吃上一顿饭,很多时候让孩子自己下快餐面。她自己内心有些愧疚。但她说:“疫情面前,我们必须舍小家,顾大家,确保一线医护人员有防护用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2.png

共产党员曾宪锋、刘晓亮,疫情以来,放弃休假,主动请战。由于春节放假,工人回家,他们既是库房管理人员,又是搬运工,每当有一批物资到货时,他们俩总是冲在前面,卸货、验货、入库,过程有条不紊,防护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完成这些工作他们经常汗流浃背,腰酸背痛,但他们没有丝毫怨言。

3.png

张伟,一名90后,入党积极分子,年轻有活力。一直战斗在防御物资供应一线。他家在新港开发区,离医院路程较远,他每天骑着电动车上下班,经常顶着寒风、冒着雨雪,到医院时手冻僵了,但他搓一搓手,马上投入到工作中。疫情期间交通管制,为了及时把物资运回医院,他主动请缨,多次随救护车从十堰拉回防护用品。2月27日下午在搬运口罩用品时,不慎滑倒,造成左手小拇指骨折,左腿膝盖受伤。躺在床上治疗的张伟有些自责的说:“现是疫情关键的时刻,我却不能冲在前面了”。据汪主任说,张伟受伤了也闲不下来,让科室安排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现在新冠肺炎疫情虽有转机,但形势仍然严峻。汪江汇主任表示,药剂科会按照医院的统一安排,一如既往的做好防御物资的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