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90后护士张林的抗疫故事

2020年2月3日是我人生的一次重要里程碑,我作为妇产科第一个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

临行前,科室的姐妹们特意举行了一场温馨而又庄重的出征仪式为我加油鼓劲,听到那一声声“张加油”“张必胜”的鼓劲和祝福,我再也忍不住了,任由激动的泪水在脸上肆意流淌。

当时我就暗下决心,一定会不负众望,与病魔抗战到底。没想到我这一去,到今天已经是第31天了,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收获了太多的感动,太多的成长,也收获了太多的幸福。

1.png

2.png

我也做了一回“空姐”

2月9日,进隔离区的第七天。就是在这一天,有一个病患大叔经过我们精心治疗可以出院了。为他做完静脉治疗,详细讲解了出院后生活注意事项,同时演示了自我保健小方法。当我转身离开的那一瞬间,大叔突然激动地喊出了:“张林,加油!空姐,加油!”。

这时全病室的人都笑了。他有点不好意思地对我说:“对不起啊,我总是把你们护士喊成了空姐。”

“空姐也挺好的。”我这么告诉他。没想到自己这辈子竟然能做一回“空姐”,心里别提多美了。

大叔说:“感谢你们这群孩子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看着柔弱你们从早忙到晚真是心疼。最遗憾的是直到出院也没见到你们的样子,疫情过后我一定来看你们”。

此时,眼泪在眼中打转,大叔的认可是我最大的褒奖。我也会永远记得,他最喜欢吃的是玉米粥和鸡蛋煎饼,想到他即将和家人团聚,我是真心为他高兴。

3.png

“张林,加油!”

最好听的一句话

2月12日,我像往常一样为病患量体温,有一个漂亮的病患姐姐正在吃午饭。她看见我要进来,立刻放下碗说道:“请离我远一点,我没戴口罩,小心传染你。”

这简直是世界上最好听的一句话了。听到这句话,我知道病毒和疫情不但没有拉远我们之间的距离,反而让我们的心贴得更紧了。

正是这看似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道尽了隔离区里医护和患者之间的相互关心和体贴,也给满目的洁白抹上了一层温馨的色彩。我们之间已经建立了真挚的感情,不单单是和谐的医患关系,更是亲人关系,我们还有什么不可以逾越。我就坚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4.png

口罩也遮挡不住你的笑容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3月3日,我在医学隔离病区30天了。今天非常激动,国药汉江医院所有确诊的11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我为我们医护团队精湛的医术点赞,更为我是其中的一员而自豪!

非典爆发的那年我才12岁,当时还是被祖国,被大家保护的对象。看到频繁出现在电视上的那一道道白色的身影,听到耳熟能详的小汤山医院,我感觉既神秘,又向往。在我的幼小心灵里,他们都是真正的英雄。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同样穿上那一身洁白的衣服走到了抗疫一线。能够用我的力量去保护其他人,我感到非常自豪。

我被程院长、郭主任等前辈们精益求精、救死扶伤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在隔离区里庄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决心用柔弱的肩膀扛起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南丁格尔誓言。

5.png

都说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相信风雨过后的武汉一定会更美。

大武汉,等着我!

    等到疫情结束之后,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带上全家人去武汉,去看烟波浩渺的长江,去看色彩斑斓的东湖,去看绚烂绽放的樱花,我们还要在樱花树下照一个全家福呢!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