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零转出、零死亡、100%全治愈, 国药汉江医院晒出硬核抗“疫”成绩单!

硬核“抗疫”成绩单

3月3日,国药汉江医院抗疫一线传来喜讯,第11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零转出率、零死亡率、治愈率100%,一张完美的抗疫成绩单精彩呈现!标志着医院抗疫阻击战取得大捷!

1月22日,在国药汉江医院抗疫战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枪声赫然响起。但医院一无感染、呼吸医生,二对新冠肺炎一无所知,三是防控物资筹备、发热门诊流程建设、隔离病房创建等诸多事项同时启动......一时间,千头万绪,涌上心头。怎么办?这是一场关乎百姓生死的硬仗,必须咬紧牙关,克难而上。

在院长徐周明、副院长程立带领下,医院各方紧急动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快速出台;疫情知识宣讲、医用防护用品使用范围指引、防护设备穿戴等培训紧锣密鼓;组建发热隔离病区,梳理流程,集结精兵强将;对现有区域实施应急改造,严格规范生活区、缓冲区、污染区,有效防止交叉感染。一系列应急举措鱼贯而出,国药汉江医院抗疫阻击战全面打响。

疑似病例“四报四中”,抗疫团队初显威力

医院最早收治的第1例疑似病例,并很快就进行了确诊,医院在丹江口地区最早做到前4个疑似患者,核酸检测阳性率为100%。这背后骄人的成绩无不归功于一个特殊的临时战队——抗疫医疗救治团队。在这个优秀的团队中,非典战疫经验的资深呼吸科专家、副院长程立,和辨证施治的行家里手、中医科主任郭玮,无疑是团队的核心人物。经过抗疫团队的反复商议,决定通过中西医联合治疗,对新冠肺炎患者开展救治。救治方案几经推敲,最终成型:抗病毒(克力芝、干扰素)、中药汤剂(严格辩证施治)、布地奈德和盐酸氨溴素雾化吸入、必要时抗感染、严格控制血糖、对症及加强营养支持治疗。

前方战,后盾坚

面对防控物资储备严重不足的窘地,国药国际各级公司的及时支援,成功解决了医院的燃眉之急。在国药国际的协调下,如克力芝、血必净等急需的防疫药物,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衣、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源源不断的向国药汉江医院涌来,为前方的战斗提供了充足保障。

零死亡,抗疫斗争的辉煌战果

在抗疫的关键时刻,一位危重患者的抢救,牵动着大家的心。徐周明院长亲自统各方资源;程立副院长每日查看患者,了解疾病走向,调整救治方案;郭玮主任日夜守护,汲中医所长,扶正祛邪;重症医学精英,在呼吸机使用上密切操控调节;隔离病区护士组成专班,观察病情、详实记录、营养支持、饮食调整......面对生命,医院上下时刻不敢有些许懈怠。经过近10天的精心治疗与护理,该患者终于转危为安。这既是一个奇迹的诞生,也是智慧和汗水的结晶。

1.jpg

抗疫期间,国药汉江医院一共收治确诊新冠肺炎患者11名,其中男性5名、女性6名;年龄37-66岁、平均49.6岁;住院天数10-37天、平均13.10天。这11名确诊患者中有3例没有发热症状,其中更有1例仅仅因为“情绪焦虑”到院看病,正是依靠医院抗疫团队的火眼金睛,才使得每一位患者都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做到了零转出率、零死亡率、治愈率100%

勇担医者使命,彰显央企担当。作为国药国际所属二级综合性医院,国药汉江医院在这次疫情防疫战中,始终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凭借高度的责任心、精湛的诊疗技术,取得了抗疫阻击战取得大捷,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张完美的抗疫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