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坚守抗疫阵地 铿锵红色娘子军

    她们的防护用具不够充足,但是依旧迎难而上;

她们不是一线的医生护士,却每天近距离接触病毒;

她们要忍受患者的质疑甚至辱骂,仍然擦干泪水继续前行;

她们,是检验科的一群娘子军。

有责任、勇担当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由于工作量加大,科室人员紧张,担心同事们过于辛苦劳累,田菲义无反顾,原本打算在娘家过年的她立马决定回单位上班。她是微生物组的一员,每天要接种发热病房送来的咽拭子痰液等以及全院需要做细菌培养的标本,和病毒面对面,被感染的风险极高,但她从未退缩。她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小儿子才刚满三岁,为了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她毅然将两个孩子放在了远隔千里的外婆家,看到视频那头孩子哭着喊着“我要妈妈,我要回家”的场景,她也不禁泪眼婆娑。

1.png

有质量,有速度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生化组组长易江红,在这场战役打响之前,就组织小组成员对生化机器进行一系列的维护保养,浸泡刷洗反应杯、擦拭灰尘、添加试剂、检查气路水路等等,保证了机器的正常运行。自春节至今,她每天坚持在工作岗位。即使休息,也会来检查仪器运转情况,查看质控图,保证每一份报告都能准确而又快速地发放到临床医生和门诊患者的手中。发热患者的标本是她眼中急诊中的急诊。从患者抽血、标本温育离心,上机检测,到检验报告的发布,只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

2.png

有情怀,有温度

    在检验科,还有许多像田菲、易江红一样奋战在前的娘子军。谢志翠,经常去发热病区为疑似患者采集样本,近距离接触时,患者因采样刺激而咳嗽、打喷嚏甚至恶心呕吐都是常事,因此取样人往往离飞沫最近、被感染风险最高。面对高风险,她从未退缩;左久丽,也毅然将孩子送至老家,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白小红,在门诊常常会遇到因心情压抑、情绪激动而无理取闹的病人,耐心的她毫无怨言、尽职尽责。还有我们的90后袁太平,主要负责感染性标志物的检测,而老公在药剂科负责药品、防护物质的保障,两个人一忙无法顾及孩子,但她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3.png

    她们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但穿上这一件件白大褂、冲在这场保卫战的最前线时,她们则是战士、是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的勇士。 

    她们能挑能扛,巾帼不让须眉

    她们相互鼓励,为同胞加油

她们留下的是汗水,守护的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