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温暖人心,感恩同行

        2月11日,麻醉科姚刚主任在QQ群里的一则消息,如平地一声雷,群里顿时炸开了锅,一片欢呼雀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捐赠了浙江优亿公司UE可视喉镜(型号TD-C-IV/TDC-K3)一台,一次性喉镜片200个。”正是这则消息,让奋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麻醉科成员感到了浓浓的温暖和深深的感恩。

1.png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麻醉科医师也会面临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麻醉以及急救处理,做好自我防护很重要。姚刚主任制定了一系列防控措施,最大可能降低感染风险。目前气管插管操作上,各大医院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实施气管插管时均建议使用可视喉镜、一次性喉镜片。可视喉镜与传统喉镜相比,一方面使用的一次性喉镜片避免了普通喉镜片使用后的处理及消毒问题,杜绝了因喉镜片导致的交叉感染问题;另一方面可视喉镜在操作过程中麻醉医师视线集中在可视喉镜显示屏上,与患者的呼吸道保持了一定距离,而普通喉镜使用时麻醉医师需近距离通过患者打开的口腔直视患者的声门来完成操作,可视喉镜的使用大大降低了麻醉医师的被感染的几率。

2.png

可视喉镜

3.png

普通喉镜

    此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的捐赠如同及时雨,大大的鼓舞了麻醉科的士气,也更坚信了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不是一个人,有无数同行与我们一起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