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关注用药安全,提升风险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医疗机构用药安全管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由太和医院药学部主任陈黎、十堰市卫健委药政处科长黄雪梅、国药东风总医院药学部副主任陈富超等一行4人于2019年11月26日下午对国药汉江医院药品使用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国药汉江医院副院长舒常红、国药汉江医院副院长程立及药剂科主任汪江汇等陪同。

1.png

2.png

在药剂科主任汪江汇的带领下,检查组一行首先到门诊(住院)药房,现场查看了药房药品的摆放、效期管理、储存环境,以及麻醉、精一药品的使用、保管、登记和发放进行了现场检查。太和医院药学部陈黎主任对药房的整体环境、麻精药品、避光药品和阴凉储存药品的管理给与充分肯定和赞赏。同时希望药房工作的同志能够依托硬件优势,严抓药品质量和效期管理,保证发放给患者质优价优的放心药品。

3.png

        检查组来到药剂科仓库,现场观看了药剂科阴凉库、药品仓库和麻醉、精一药品库,并检查了近几年麻醉、精一药品空安瓿销毁记录,国药东风总医院药学部副主任陈富超对药剂科仓库的管理给予了表扬。陈主任指出:“我们要切实吸取我省近期两次药品安全事件的教训,充分认识药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在本次检查国药汉江医院药剂科的各项工作做的很规范,经得起检查,医院也给予了药剂科很大的支持,为药品的储存提供了良好的硬件设施,希望医院以及药剂科的同志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更好的服务于临床,服务于患者。”国药汉江医院副院长舒常红表示国药汉江医院将继续严抓药品质量,健全完善新时代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方法,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监管工作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提高公众用药安全性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