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持续改进中的护理查房

       近日,国药汉江医院护理部组织了一次院护理大查房。受这次大查房的启示,秉着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儿科护士长魏玉荣根据儿科特点积极改进新生儿护理查房工作。

       11月15日,儿科按照护理查房要求开展了新生儿护理查房,全体护理人员到位,衣帽整洁,仪表庄重,按职称高低依次站在新生儿暖箱两侧,以最好的视觉,最专注的态度,慎重对待此次新生儿护理查房。

       接班者护士李雪双(N1级护士)在前,交班者护士王娟(N3级护士)在后。在接触新生儿前俩人按照七步洗手法严格的进行了手卫生消毒。

       交班开始,交班者王娟报告患儿的基本情况、入院诊断、遵医嘱治疗情况、喂养的体位及量;特别强调新生儿的抵抗力较弱,在预防院感方面,不仅护理人员要加强病房消毒、新生儿暖箱的维护,还要做好家属的健康宣教工作。最后针对新生儿来说,刚从母体出来,对外界环境充满了恐惧、紧张的心理;家人对于孩子的病情也有轻度焦虑情绪。提醒护理人员,做好新生儿护理的同时加强家属心理安抚、健康宣教工作。

接班者李雪双开始接收患儿,从生命体征、神志、四肢到皮肤粘膜以及吃奶、大小便情况,从病情的变化到各种治疗进行的情况……一一交接清楚。

1574841348117433.jpg

       最后魏护士长进行了总结:“交班和接班各有侧重点。之前的新生儿护理查房主要从“病人十知道”着手,一点一点套用过来;以后要有侧重点,侧重交接你为患儿做了什么护理,后续的护理重点是什么。护理方式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需要持续改进,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通过这次护理查房,全体护理人员感受到了:做的好,做的细,才能叫专业;只有持续改进才能让工作更专业,为患儿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