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

--丹江口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围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科普日主题,结合传播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弘扬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普及科技助力美好生活、倡导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丹江口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共同举办丹江口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包括:科普进社区活动、科普进学校活动、科普进农村活动、科普进企业活动、科技馆免费开放日活动。国药汉江医院应邀参加了健康科普讲座进社区和送科技卫生下乡活动。

健康科普讲座进社区

9月18日上午,市科协联合国药汉江医院,在大坝办事处汉江社区开展了一堂精彩的科普健康讲座。

国药汉江医院急救医学科张珏主任为大家授课,100余名居民聆听了讲座。讲座过程中,张主任利用PPT课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猝死患者的判断、如何呼救、如何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的基础知识,以及创伤止血包扎、骨折如何固定、海氏急救法等常见救护原理和操作方法等,现场还对成人和婴幼儿心肺复苏进行了现场演示。

1.jpg

讲座现场张主任还频繁与居民互动,对提出的应急问题详细一一解答,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居民们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后不仅懂得了识别窒息、猝死早期的一些症状,还掌握了科学的急救知识,受益匪浅。同时也希望类似的科普讲座可以开展多一些,让居民了解更多的科普知识,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的科学素质。

2.jpg

科技卫生下乡活动

9月19日上午,丹江口市科协联合国药汉江医院,深入丹江口市丁家营镇花园村,开展了送科技卫生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市科协展出了主题为公民科学素养、健康生活和国家安全的科普展板20余块,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向群众免费发放蔬菜种子300包、农民科学素质读本200本,广泛普及健康知识、倡导科学种植方法。

3.jpg

       国药汉江医院组织了妇科、中医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等7个科室,20余名医务人员为群众义诊。医务人员耐心的询问群众身体状况,通过听诊、测血糖、测血压等方式为群众检查身体,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此次义诊共接待群众200人次,免费发放价值3000多元的常用药品,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