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打赢生命拉锯战

近日,国药汉江医院妇产科接诊了一名情况危急的孕妇,谭娟主任及主管医生对其病情判断准确,处置得当,最终确保母女平安。

当天凌晨12点多,妇产科的电话响了。原来是凉水河的一名孕妇情况紧急,必须立即接诊。当班的医生和助产士会同急诊科人员立即出发,迅速将患者从凉水河接到了国药汉江医院。开启绿色通道各科室通力配合,迅速为患者完善了各项相关检查。谭主任及主管医生通过查体及各项辅助检查结果分析,诊断为胎盘早剥,属于妊娠晚期严重并发症,起病急,发展快,若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危及母儿生命。妇产科立即为其急诊行剖宫产手术,最终母女平安,有惊无险。

术后获悉,产妇邓女士第一胎是在国药汉江医院妇产科顺产的,所以当晚出现疑似破水的情况时,第一时间就拨打了国药汉江医院120急诊电话。没想到的是,这次病情竟是十分凶险的胎盘早剥,但看到医生们有条不紊,迅速快捷的检查、诊断、术前准备之后,邓女士感叹国药汉江医院医护人员技术扎实,经验丰富。打赢了这场生命拉锯战,她和家人都发自内心的对国药汉江医院、对妇产科说了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