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坚如磐石终不悔,人间正道是沧桑 --内科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1日,国药汉江医院内科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内科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电影《坚如磐石》。

       电影不仅有紧张刺激的剧情和震撼人心的画面,而且有深刻的思想内涵和社会意义。电影中,苏见明代表了正义和良知,他不畏强暴,不惧牺牲,为了维护社会法制和公民权利而奋斗。他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和时代感的人,他是一个真正的英雄。而黎志田则代表了邪恶和贪婪,他为了自己的私利,不择手段地欺压和剥削他人。他是一个没有道德和良心的人,他是一个真正的恶魔。
       电影还通过对比两个人物的形象和行为,揭示了社会的矛盾和人性的本质。电影告诉我们,扫黑除恶,反腐倡廉势在必行,黑恶势力是社会的毒瘤,它们不仅危害了人民的生命财产,而且腐蚀了社会的道德和信仰。电影也告诉我们,打击黑恶势力需要坚实的法制制度和高素质、对正义充满信心的执行者和公民。电影中,苏见明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帮助,他们中有80%是实名举报的,这些人是黑恶势力的真正克星,他们让我们看到了社会的希望和力量。
       电影《坚如磐石》是一部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的电影,它不仅是一部艺术上的佳作,而且是一部思想上的力作。它让我们看到了黑暗中的光明,看到了困境中的出路,看到了危机中的机遇,它激励我们要有苏见明那样的勇气和智慧,要有苏见明那样的责任和担当,要有苏见明那样的正义和良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这个复杂多变的世界中,坚如磐石,不动摇。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