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门诊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10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 年 10 月 19 日下午,国药汉江医院门诊党支部在门诊二楼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10 月主题党日活动。门诊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会议由门诊党支部书记张虹主持。

1.png

按照会议议程,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首先由张虹书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习近平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立足实际、科学决策,坚持着眼长远、打牢基础,坚持干在实处、务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联动抓整改,让群众看到实效。

共同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习近平指出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青山绿水、碧海蓝天必须倍加珍爱、精心呵护。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银行”,共创美好未来。

       总会计师邓军讲授《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勇立潮头》专题党课。围绕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走好医院高质量发展之路两部分详细讲述。要求党员同志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党员干部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攻坚克难,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走好医院高质量发展之路。

2.png

张虹书记讲授《以学促干、积极担当作为--习近平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党课,从学习目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学习方法和如何落实六个方面具体阐释,并重点学习了其中的学习方法,在“五个坚持”中着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稳步发展。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结合、一体促进。

3.png

         最后,邓军总会计师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积极展开工作,要实现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院员工力同心、要尊重各方专业意见,重视学科建设,要做好以业务量增长为前提的有效收入增长,做好医院二次创业,让患者满意,让员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