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内科党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履职尽责、助力发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 年 10 月 17 日,国药汉江医院内科党支部开展了以“凝心铸魂、履职尽责、助力发展”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内科党支部书记邓传贤主持。

1.png

按照会议议程,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国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指出,要注重从人民群众的创造中汲取理论创新智慧。马克思主义是为人民立言、为人民代言的理论,是为改变人民命运而创立、在人民求解放的实践中丰富和发展的,人民的创造性实践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不竭源泉。人民作为历史的创造者,不仅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随后,支部书记邓传贤讲了以《凝心铸魂履职尽责助力发展》的党课。党课从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以及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三个方面详细讲解。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将“学、思、用”整体贯通,将“知、信、行”高度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一致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胜利。

聂永莉主任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各级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作风》和《守纪律,讲规矩》。总书记强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按党章等党内法规办,按党确定的干部标准办,按党的纪律办,是天经地义的事,不存在对干部进行苛求的问题。对干部要求严一点,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改进作风、管理队伍的基本着眼点。我们要把正确的做法坚持下去,不能放松尺度。“从善如流,从恶如崩。”如果放松了,大家担心的作风问题反弹现象就必然会发生。还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2.png

 最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剑指顽疾,砸局破圈》。

       支部书记邓传贤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为主题,以“学习”为先,更以“贯彻”为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十二字总要求。全体党员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力量,达到凝心聚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