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国药汉江医院内科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 年 10 月 18 日下午,国药汉江医院内科党支部在门诊三楼会议室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10 月主题党日活动。内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内科党支部书记邓传贤主持。

1.png

       按照会议议程,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为重点,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随后,程立副院长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专题党课。围绕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走好医院高质量发展之路两部分详细讲述。要求党员同志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2.png

接下来共同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文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成功驾驭了我国经济发展大局,形成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这一思想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性概括,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强调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最后,程立副院长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组织功能,突出实绩实效、力戒形式主义,真正为基层减负,把成效体现在解决难题、推动发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