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医技党支部开展“扬清风 树正气 知敬畏 筑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8月23日下午,国药汉江医院医技党支部在医技党支部活动室开展“扬清风 树正气 知敬畏 筑防线”主题党日活动,医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刘旭忠主持。

1.png

首先,由党员王琼领学第一议题——《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指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必须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党员刘晓亮传达国药华中党委文件《关于开展“国药华中廉洁文化教育季”系列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以培养清正廉洁价值观为核心,以建设廉洁文化阵地为载体、开展廉洁文化活动为手段,逐步培养形成国药华中特色廉洁文化体系和品牌,为国药华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

党员张伟进行了《高血压的合理用药》科普讲座,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的治疗及合理用药,让在座人员受益匪浅。

2.png

         随后,刘旭忠以《廉洁从医,勇担使命》为题,从守纪律是立身之本,要心无旁骛;讲廉洁是幸福之源,要坚守底线;促廉政是从政底线,要率先垂范三方面为党员讲授了一堂廉政党课。要求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加强世界观改造和党性锻炼,坚持讲大局、讲原则、讲纪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3.png

       最后,观看警示教育片《“圈”套之缚》,让我们广大党员时刻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

4.png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刘旭忠强调,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律红线;二要保持定力,锚定目标,履职尽职,奋力完成医院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