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国药汉江医院开展门诊共济医保政策解读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对门诊共济医保政策的知晓率,促进医疗保障政策深入人心。4月5日下午,国药汉江医院在门诊三楼会议室开展了门诊共济医保政策解读。由运营管理部主任朱晓蓉主讲,门诊坐诊医师及各临床科室主任、收费室、支组助工作人员参与培训。

       朱晓蓉主任以《十堰市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政策解读》为题,从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制度的定义,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制度改革的意义,改革后对门诊报销有什么影响,职工个人账户使用范围,如何实现家庭共济等几个方面逐一详细讲解。

1.png

“共济”的含义,它是保险的本质,也叫“大数法则”,意思是把大家的钱放在一起,给发生风险事件(疾病)的人用,共同抵御疾病风险。对医保基金结构进行调整,形成互助共济模式,是适应我国医保发展、改善群众医保待遇的客观需要。

       会上,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针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对收费不理解的地方现场请教。

2.png

       此次培训,使医务人员更加深刻感悟“医保为民”的初心,充分了解“医保惠民”政策,进一步加深了医务人员对医保政策的理解和认识,为合理合规有效实施门诊共济医保政策,提升门诊医疗服务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