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三个保障”助力疫情防控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国药汉江医院的医护人员冲锋在第一线。作为国药汉江医院大家庭的一分子,医疗保障部按照医院的部署取消春节假期全员到岗,坚守岗位、全力出击,以医疗为中心,做好“三个保障”,用实际行动做好临床一线的医疗保障工作。

多措并举保卫生

环境卫生在疫期显的格外重要,医疗保障部积极协调外包的保洁公司,要求院内保洁工作只能加强,不能有丝毫松懈,并按医院的要求完成临时指派的工作,医疗保障部安排陈光荣每天进行巡视检查。

在医院成立医疗隔离区时,部分保洁人员害怕感染提出辞职。医疗保障部与保洁公司负责人一起给保洁人员科普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知识,明确隔离区内卫生由医护人员承担,申请医院为保洁人员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打消保洁人员的顾虑,稳定保洁人员队伍。

    大年初一,医疗保障部克服了春节期间找人难等多种困难,合理建议启用新门诊综合楼5楼,在医疗管理部、护理部及临床科室的大力配合下,5个小时成功完成外一科、外二科、综合科病区整体搬至新门诊楼内务,保障了医学隔离病区、发热病区的正常启用。

1.png

    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医疗垃圾的处置工作,多次深入医疗废物暂存间,察看处置情况。医院院内医疗废物处置做到了定点、定岗、定人,专人收集、专人运输、快速处置,特别是隔离病区的物品,明确了病区与洗衣班、医疗垃圾回收站的交接工作流程和要求。前期医疗垃圾指定回收单位不能做到日产日清,医疗保障疗积极与回收单位联系,并向地方环保部门如实反映情况,确保医疗废物安全处置。

2.png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第一时间组织消杀分队,每天两次定时定点对医院发热门诊、医疗病区、行政办公区等进行杀菌消毒;安排对医院中央空调管网进行清洗消毒等。

3.png

如履薄冰保安全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为确保院区安全,医疗保障部组织对职业安全防护、作业现场环境、电气和火灾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认真检查消防通道、消防器材、危化品、各种安全警示标识张贴等,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在当前疫情防控高压下,加强了内部安全巡查工作,指定老党员张贤堂、胡军负责重点对发热门诊、急诊科、临床科室、出入口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查并拍照上报。监控室实行24小时值班,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千方百计保供应

    为了让奋战在一线医患人员包括隔离病区的病人能吃上一口热乎饭,医疗保障部要求食堂,春节不休息,党员曹祥清每天对供应菜品数量、价格把关,做到菜品多样化,并提供一定的水果,为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4.png

         按照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专家组的要求,购置了2台无创呼吸机,抢修各种设备,为值班医护人员提供宿舍,为隔离区配备了20个消毒喷壶,……

5.png

 疫情就是命令!医疗保障部的员工将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坚决做好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后勤保障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早日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