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战“疫”后方的奉献者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人们始料不及。疫情就是命令,许多医务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投入到这场战“疫”中来。“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就是当代医务人员的胸怀和担当。

共产党员、检验科主任李毅原本计划1月23日回老家和家人过春节,随着疫情的形势变化,他果断放弃了回家团聚的打算。按照医院的安排布署,对科室的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大年三十晚上参加完防控会议后,独自一人泡了一包快餐面度过了除夕之夜。

1.png

春节前夕,医院门诊发热病人持续增多,检查血常规、凝血功能及肺炎四项的患者络绎不绝,李主任根据工作实际情况,调整排班,充实力量,并对肺炎四项等检测项目调整为急诊检测项目,随时检测,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甄别,打开了快速通道。

2.png

        医技党支部副书记刘旭忠,这几年春节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今年也不例外。他根据今年春节的特殊情况,主动要求上二线班,并督促大家做好自身防护,要求对所有送检的微生物标本一律在生物安全柜内操作,所有涂片在安全柜内紫外线消毒30分钟后才能染色。

3.png

党员易江红原本去外地过春节,非常之期,非常之疫,毅然取消外出并主动参加倒夜班工作,让人感动; 党员田菲在春节前已返回老家,担心科室人员不够,及时从石首赶回丹江口,在路上委托同事报名参加医院志愿者;还有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在岗位的谢志翠、白小红、赵云、袁太平、宋昊林等。

    检验科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团队,有着光荣的传统,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在坚守!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医院的统筹安排、精心指挥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