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规范药学管理 保证用药安全

2023年5月10日,国药汉江医院药剂科在丹江口市卫健委7楼参加了2023年全国卫生健康药政工作视频会。

1.png

会后,药剂科开展全科学习和动员部署,按照会议精神药剂科分析当前形势,结合医院实际,药学工作重心将围绕以下方向展开:

一、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医院工作方针要坚决贯彻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原则,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放在首位,通过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增强人民群众对医院的信任和满意度。

二、突出药品临床价值和临床需求导向: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方面,医院行动策略强调药品的临床价值和临床需求导向,加强对药品的评价和监测,优化药物的合理使用,确保患者能够获得适宜的药物治疗。

三、健全高质量发展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利用国药系列优质平台持续深入推进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的高质量发展,加强药品集中采购和供应链管理,优化药品供应流程,确保药品的稳定供应和合理价格。

四、加强药品使用监测和临床综合评价工作:建立健全的药品使用监测系统,加强药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监测,及时发现和解决药品使用中的问题和不良反应。同时,注意对药品临床价值的评价和推广,及时更新和引进具有重要临床意义的药品。

持续加强药学规范化管理,保证药品使用的合理性、安全性和有效性,从而推动医院药品供应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