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警钟长鸣 防微杜渐 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引起国药汉江医院党政班子的高度重视和警惕, 4月20日上午,院长徐周明、副院长舒常红带领医疗保障部和安全生产负责人开展了全院安全生产大检查。

1.png

       医院的输变站变压器、地下变电站是保证正常供电的核心,检查组仔细检查了各段三相电压的工作情况、控制盘上各种信号指示、控制开关的位置及盘内加热器的状态。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全院的用电量也会越来越大,变压器的油温和油位会有缓慢上升的迹象,检查组要求相关人员对设备工作指示针的变化进行每日检查,出现接头发热、变压器声音异常、产生异味等异常情况要立即上报处理。

2.png

       检查组对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是否达到要求、干粉灭火器的生产日期是否在保质期、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场对消防火警报警器进行测试,检验相关工作人员的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

3.png

4.png

在医院食堂针对操作间、食材的保质期和存放、安全用电用气等进行认真检查。

在直线加速器装修施工现场,要求施工人员严格遵守施工规范、设备使用流程杜绝安全生产隐患。每天下班前要确保所有电源关闭,以防用电设备及线路过热引起短路。

       此次检查分别对消防监控室、消防湿式系统、防排烟系统、消防报警系统、用电安全、食品安全、临床科室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医疗保障部将对存在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并整改记录在案,形成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安全生产隐患。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明确目标责任,细化措施要求,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安全稳定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