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国药汉江医院到牛河卫生院进行院前急诊急救技术培训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医院急诊急救技能,提升乡村医生急救意识与急救能力。5月13日,国药汉江医院急诊科医护团队一行5人,在医疗管理部主任胡江、运营管理部副主任李波的带领下,走进牛河卫生院开展院前急诊急救技术培训活动。

1.png

       急救医学科医护团队前期精心挑选专业过硬的授课人员,设计实用的培训内容。首先,急救医学科主任张珏,结合基层医疗条件,详细讲解了急危重症患者的急诊急救技术处理。技能操作培训中,急诊科医师罗强、伍礼刚以示教演示的形式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及气管插管技术;护士长张俊介绍了异物堵塞的气道急救的海姆立克手法。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式,护士张延平演示了穿脱防护服及手卫生的规范操作流程。

2.png

3.png

       实操环节,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及村医纷纷用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实际操作,老师们也是手把手指导正确的按压部位、方法、深度等操作要领。并对大家在工作中使用呼吸机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提升了医护人员的技能水平,解决了基层工作者的实际问题。

4.png

此次培训得到了牛河卫生院大力支持,通过技术交流,提升了基层医院及村医的急诊急救技能水平及抢救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