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意外!脑部MRI体检发现垂体瘤

       近日,52岁的姚女士在国药汉江医院放射科进行脑部及血管的磁共振检查体检时,意外检查出垂体区有一个较大肿瘤。

1.png

       姚女士自觉平日身体健康,但在这次体检中,阅片医师发现垂体区有一个较大肿瘤,范围约为25*26mm,向周围生长致左侧视交叉受压,根据经验首先考虑为垂体腺瘤。随后仔细询问症状,姚女士说近3个月有左眼视力下降,此前也在其他医院检查过眼睛、未发现任何异常,没想到这次正常体检竟无意中找到了病根儿。

2.png

垂体瘤是颅内常见肿瘤,多为良性肿瘤,根据瘤体大小分为微腺瘤(小于10mm)和大腺瘤(大于10mm),其中部分肿瘤具有分泌功能,可引起激素分泌异常症候群;而不具有分泌功能肿瘤多无症状。垂体瘤(尤其是微小腺瘤)早期临床表现很少,大腺瘤具有侵袭性,可引起头痛、视力减退等颅内组织压迫症状、激素分泌异常综合征等,可通过手术、药物等治疗控制病情。

垂体瘤通常比较隐蔽,磁共振检查是发现垂体瘤首选影像诊断方法,有助于医生辨别垂体瘤大小、范围及周围组织结构受累情况。姚女士的案例也再次说明日常体检的重要性,随着大家生活水平和对健康体检的认知不断提高,选择MR及CT检查作为体检项目的已经悄然兴起。

       国药汉江医院放射科现有飞利浦128排CT及美国GE 1.5T超导磁共振设备,可根据临床需要进行全身各部位检查,同时开展冠状动脉CT血管成像及磁共振血管成像技术,给临床治疗提供确切诊断依据。另外依据市民的年龄、身体状况及个人意愿,制定个性化的体检方案,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3.png

美国GE 1.5T超导磁共振

1637889867938953.png

飞利浦 128排 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