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扎实内功 微笑服务

--记收费室服务创新

“科室工作无小事,于细微处见真功”,收费室作为对外服务的窗口科室,积极主动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患者满意度。

作为医院和患者交流沟通接触频繁的科室,透过收费室这小小的窗口,可以窥见整个医院的形象。收费室积极从医院文化导入、收费员礼仪培训、收费员业务提升、收费员与各科室联动服务等方面综合发力,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强收费室品牌建设。

针对收费室品牌建设,科室成立了收费室管理工作小组。财务管理部主任任组长,制定了详细务实的工作职责和考核机制。加强财经纪律,严格收入管理,制定考核量表,减少收费风险,提升财务管理质量。发挥年轻人的主观能动性及创造性,自创《收费员之歌》将收费室日常工作融入歌曲,让服务意识深入人心。在不同阶段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通过培训不断提升收费员职业归属感、业务工作素养、礼貌服务意识、为患者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协作的精神。

为解决高峰期病人排队时间长、交费困难的问题,收费室尝试弹性排班制,进行错峰排班,增设门诊收费窗口;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收费室克服人员紧张,牺牲休息时间,在特定时期派一专人入驻发热门诊增援收费;为缓解核酸病人集中检测压力,配合门诊办制定新的业务流程,每晚下班后根据业务部门提供的核酸检测表进行集中挂号收费,并逐一核对,保证收入准确;为解决医保信息系统维护造成二补无法核销这一情况,收费室建立二补病患信息台账,对每位病患做信息登记,待系统恢复,逐一电话告知,减少病患往来奔波,为病患节省时间,提高满意度。

       通过收费室品牌建设,收费室服务能力、效率及患者满意度都显著提升,收费室团队为医院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1.png

收费室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