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医疗管理部组织住院医师专项培训

医疗管理2020年7月10日,医疗管理部为提高我院住院医师的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特举办执业医师考前专项培训。本次培训由程立副院长和外科王小武主任亲自讲解、示教。

    课堂上,程立副院长为了让住院医师能系统地掌握体格检查技能及理解规范化体格检查的意义。针对临床执业医师备考策略及体格检查两个方面展开,从执业医师考试的大纲、题型、知识点及答题技巧方面进行了形象而又生动的讲解,并对体格检查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的梳理。程副院长边讲课边提问的授课方式,充分调动起了年轻医师的思路和积极性。

1.png

王小武主任从操作技能考核项目中,重点梳理出:换药、拆线、穿脱隔离衣、戴无菌手套、铺无菌手术巾,详细讲解了各项操作细则及注意事项,并演示规范的操作过程。现场操作演练中手把手认真指导学员每一个操作,学员们在实操中不断总结经验、弥补不足,为应对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2.png

3.png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授与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积极为执业医师提供良好的学习和训练平台,提升了医师的专业理论和技能水平,帮助其顺利的通过医师资格考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合格的“健康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