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正值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国药汉江医院院务管理部和医疗保障部联合组织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消防、防洪应急预案的培训、演练活动。

1.png

    为扎实开展好消防培训活动,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切实增强医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自6月1日--6月5日,特邀请湖北省会安防火总队周开杰教官分批次进行培训活动。着重对最新安全消防法、“消防安全常识20条”、四个能力建设、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疏散与逃生技巧 、医院消防应急预案的制定与实施等进行了培训。

2.png

    培训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周开杰教官针对医院人员流动量大,病患较多等特点,结合医院消防安全实际状况,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加强医院消防管理、如何查找并消除存在的火患,如何正确使用医院配置的消防器材,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院领导及医、护、技等职工累计 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3.png

    随后,开展了“火灾现场”逃生演练,在培训人员的亲自指导下轮流上场进入模拟的“火灾现场”,亲身体验在漆黑空间的逃生、自救全过程,副院长舒常红主持并参与了演练。

4.png

5.png

    同日,为贯彻落实丹江口市卫健委防汛抗旱工作精神和部署要求,提高医院防汛、有效应对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院务管理部、医疗保障部组织门诊部、医护技工作人员、安保人员、保洁人员在门诊综合楼举行了 “防洪演练”。

6.png

此次演练模拟特大暴雨,雨水倒灌,危及门诊综合楼及患者安全,院应急部门及时启动预警预报,医疗保障部迅速组织患者转移,应急救援队伍救援,抢险物资保障、人员搜救等多科目防汛应急演练。

7.png

演练结束后院领导对演练进行点评,并对医院防汛预警、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处置、督查督办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整个演练活动针对性强、重点突出、操作规范、贴近实战,全面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集中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培训活动,增强了员工安全意识,强化了安全理念,提高了员工安全防范技能和意识,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以及打赢今年防汛攻坚仗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