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舒适化诊疗—全产程镇痛

5月27日,国药汉江医院麻醉科迎来了在5.20“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义诊活动中预约的第一位准妈妈,体验了麻醉科推广的全产程无痛舒适化诊疗,并享受了活动承诺的免费享受无痛维护治疗2天的优惠福利。

    贾女士在义诊活动当日成功预约舒适化诊疗服务。她因入院后试产失败行剖宫产术,麻醉科团队积极术前评估、制定麻醉方案及镇痛方法。术中实施腰-硬联合麻醉,该麻醉方式起效迅速,镇痛效果佳,肌松良好,循环稳定。手术顺利,术后患者携自控静脉镇痛泵安返病房。术后5小时麻醉科医师回访,患者自述麻醉恢复,镇痛效果好,无恶心、呕吐等不适。

1.png

         术后手术切口疼痛和子宫收缩痛是产妇疼痛的主要原因,对患者心理、生理都会产生极大的不良影响。腰硬联合麻醉及术后静脉自控镇痛技术有效解决了术中及术后的疼痛问题,避免了患者术后疼痛使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引起心肌耗氧量增加;恐惧疼痛而不愿咳嗽或者活动,引起肺部感染和肺不张等术后并发症;促进患者早下床、早康复,确保每一位患者开心舒适的迎接自己“小天使”的到来。

2.png

患者自控镇痛(PCA):具有起效快、血药浓度相对稳定、可通过冲击剂量及时控制爆发痛,根据产妇的情况设定个体化的各项技术指标,使麻醉药物在安全、有效的范围内,产妇自己控制给药,是目前术后镇痛常用和理想的方法。

无痛舒适化诊疗发展一直在路上,国药汉江医院麻醉科将关注前沿技术,竭诚为广大患者提供更舒适、更优质的服务。咨询电话:0719-537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