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强化脑卒中知识培训,提升急诊急救能力

1.png

    5月20日下午,国药汉江医院内一科邀请国药东风总医院神经内科周青珍教授来院授课,内一科全体医生、护士参与了学习。

2.png

周青珍教授深入细致的讲解了《急性脑梗塞病人的接诊流程》、《静脉溶栓治疗规范》、《脑卒中中心建设流程》。众所周知,脑梗塞有“三高”,分别为发病率高、致残率高以及花费高。急性脑梗塞后若不及时处理,很大可能造成肢体偏瘫、语言功能失调、感觉功能下降,甚至形成脑水肿、脑疝而危险生命,给患者、家人带来严重身心、生活及经济负担。那么作为医务人员必须掌握急性脑梗塞的接诊流程及治疗规范,务必在静脉溶栓的最佳时间窗口4.5小时内,采取积极有效的静脉溶栓或者脑血管取栓治疗,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据悉,周青珍教授除每周三来院坐诊外,还制定了详细、系统的带教计划,每周三下午都会在内一科开展神经内科专业知识培训,包括教学大查房、神经内科系统查体、脑卒中静脉溶栓、脑卒中中心建设流程、脑卒中病人护理、康复治疗以及神经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规范等内容。希望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及临床实践,逐步拓展新业务、新技术、新项目,进一步提升国药汉江医院医疗服务能力。

3.png

目前,内一科已能开展脑动脉造影术,可清晰的显示脑动脉的供血情况,比MRA(磁共振血管成像)观察更直观、准确,创伤小,可以较为清晰获悉患者是否存在“脑动脉供血不足”。相信在三甲医院专家的引领下,内一科在心脑血管的诊治水平将大幅度提升,新业务、新技术、新项目将陆续运用于临床,从而更好地服务广大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4.png

周青珍,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从事神经科工作近20年,在帕金森病,脑血管病,神经心理障碍,眩晕,神经痛,睡眠障碍等方面有独到见解。

国药汉江医院内一科咨询电话:0719-537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