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抗疫战线那些最可爱的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药汉江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安排最精锐的医疗力量和设备为生命保驾护航,放射科作为临床科室的眼睛,有了最新购买的128层飞利浦螺旋CT,任何新冠肺炎的蛛丝马迹都难逃他们的法眼。

    放射科主任申红胜作为市级、院级两级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每天不停的阅片并参与院内外的会诊,奔波于科室及市内其他医院之间。现在又面临企业复工大量职工体检,每天检查人数一再攀升、日检测人数已跃升至260人,每天披星戴月、工作到深夜。对此他只是淡然说道:“作为科主任,面对如此重大疫情,舍我其谁,新CT对诊断新冠病毒肺炎有重要优势,在企业复工时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不管忙多久多晚,排查出一例大家感染的风险少一分安全就多一分!”

1.png

        贺主任作为我院CT诊断的专家,每天关注新冠肺炎的最新动态,为书写的每份报告把关,常常半天没喝一口水、没去过一趟厕所,一直盯着电脑屏幕。特别是在诊断年龄较小的患儿时,他反复和年轻医生强调:“这类小儿患者,一定注意临床病史和检验结果,注意病情变化!”

2.png

诊断医师张志鹏虽然话语不多,但是面对就诊患者却很有耐心详细询问病情。在此次疫情中奋勇争先,常常吃不上一顿热乎饭,一份泡面就很满足。在复工企业职工体检时,为了能在最短时间出具报告,眼睛始终没离开过检查图像、手指一直敲击着键盘,哪怕满眼血丝,感觉酸涩了就赶快揉揉,能节约一秒是一秒。

    技师骨干刘富强家在外地、面对疫情主动请缨留下,考虑到有的同事家里有孩子,常常主动要求顶班、让同事能先回家照看孩子。随着复工体检工作量急剧增加的情况下,每天中午12:00-14:00、晚上18:00-22:30经常加班,往往夜班就有近100位体检者,为了避免机床频繁升降引起故障,准备了脚蹬,方便来检者上机检查,并小心搀扶。

3.png

    作为抗击疫情医务工作者中普通而又平凡的一份子,在院领导悉心关心下屡屡受到鼓舞,在家人的不懈支持下砥砺前行,他们是当下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