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勇敢逆行检验人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离病毒最近

却常常是无名英雄

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检验科医生

他们是行走在刀尖上的防疫尖兵

是我们看不见的英雄

迎难而上 临危不惧

“李主任,我们隔离病区有15位病人需要采样”,接完电话,检验科主任李毅急忙放下手中的工作,提着标本采集箱,大步流星向隔离病区飞奔而去。进入隔离病区,穿戴好防护用品,没有一刻的停顿,马上进入病区进行病毒核酸样品的采集,为提高阳性率,须同时采取病人咽拭子和鼻拭子标本,这是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面对面的接触,这其中的风险不言而喻。尽管有防护,但如果没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娴熟的取样技巧,要成功采集样品也是不可能的。有时候采集标本多,完成采集要耗时2个多小时,离开隔离病房时他的衣服己湿透。

             4.jpg

认真研读 科学取样

为了更规范的采集样本,李毅认真研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实验室检测技术指南》,对各种程序熟练掌握,取样细节烂熟于心,先后顺序了如指掌,所以在采集样品时胸有成竹。现在采集病人核酸标本几乎成了他的“专场”,有同事主动请缨去采集标本时,他语气平静的说“还是我去,我采集的次数多,有经验”。

爱护同事 责任担当

非常时期,李主任在科室微信群要求大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强调要认真学习《指南》,严格按照程序操作。对来自隔离病区的各类标本要及时清毒、及时销毁。

5.jpg

李毅作为共产党员和科主任,越是艰险越向前,把危险留给自己,安全留给同事,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