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新年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在这一特殊时期,外二科有一群勇敢的战士,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国药汉江医院的领导下,投身新成立的医学隔离病区及发热观察病区的工作。

1.jpg

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没有什么儿女情长,她们积极响应医院部署,在何丹护士长的带领下,用6个小时将病区原有患者安全转运至门诊综合楼五楼,同时将病区进行清洁,消毒。战斗的号角一经吹响,斗志昂扬的她们冲向战场。穿隔离衣、防护服、抽血、穿刺、做雾化、换氧、观察病情、记录……一个班下来早已是汗水连连,面屏上满是水珠。

2.jpg

她们除了做好日常的治疗、护理以外,还要安排患者的饮食起居,安抚他们焦躁的情绪,忍受他们不安的宣泄。她们说,“穿着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手套,视野不清晰,操作比平时困难的多,不敢多喝水,怕影响工作,怕浪费防护服。” 她们也说累,心里也有不安,心中也有牵挂。要知道,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学着前辈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脱下防护服,她们也是女儿、妻子、母亲,可是在疫情面前,却义无反顾。

3.jpg

战争时期,士兵战斗在最前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就是一场属于我们医护人员的战争。她们和全国其他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一道,在这场特殊的战争中守护着人民的健康,守护着我们的家园。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你们是令人敬佩的。只待平安归来,痛饮庆功酒。